close

流產後, 生理期還是算規律的來報到, 這一點還滿開心的, 因為這代表我起碼正常排卵。

 

2016.11.11

2016.12.11

2017.1.12

2017.2.12

 

但是跟流產前比較起來, 有一些變化。

第一、生理期週期從28~29天, 變成30~32天。

第二、經血量變多, 以前是量很少, 差不多2,3天就沒了。現在是要5天

第三、排卵時, 下腹部卵巢位置會疼痛感, 會持續1~2天。

 

最近我都用排卵試紙算出排卵日期,也會去婦產科追蹤卵泡成長速度。

排卵試紙我都從生理期結束後一周內開始使用, 儘量在下午以後的時間測試。

兩條顏色都差不多同樣顏色的時候, 就要開始做功課。

然後預期排卵日的前3~5天開始照超音波, 請醫生計算排卵日期。

 

排卵試紙的結果跟醫生預測的日期, 其實是差不多的, 頂多差個2~3天。

 

我就靠這兩種方式, 努力了3個月, 但還是沒有成功。

 

我年紀不小, 開始很著急, 每天都想著懷孕相關的事情, 擔心一堆東西。

特別是從排卵之後到驗孕那一段時間很煎熬, 時間過得太慢, 每天都恨不得時間快轉。

 

1月份的時候, 排卵第12天驗到了很淡很淡的第二條線。

只有我看得到, 我老公說看不到, 我罵他你根本沒認真看, 哈哈哈

 

然後第14天真的有比較能看得到的第二條線(還是很淡啦 XD)

我就用了4家不同廠牌的驗孕試紙(在屈臣氏買到的那幾個品牌)。

結果都有驗到很淡很淡的第二條線,我就忍不住跑去吳婦產科驗孕了,  但怎麼搞的在醫院是驗不出第二條線, 我整個尷尬,

護士要拿走了我的驗孕棒, 但吳瑞文醫師叫護士先別拿走, 說我再看一下, 他還脫眼睛近看, 還很貼心的說"我看妳的尿顏色很淡,

而且現在的尿不是早上的第一泡尿, 也許驗不出來"。 然後給我一支驗孕試紙, 叫我隔天早上用第一泡尿再驗看看。吳婦產科真的好貼心啊, 還給我驗孕試紙呀~~

 

隔天驗了還是沒有第二條線, 之後隔天小紅就來了 -.-;;

小紅來第二天我就回診問了這件事情, 上次為何4種不同品牌都驗到, 結果沒幾天就沒有了呢? 他說有可能授精之後著床失敗.

唉~ 我又開始擔心我的子宮內膜是不是有問題。

醫生是說子宮很乾淨, 內膜也正常。我最後拿了排卵藥, 這個月就開始吃吃看排卵藥, 吃排卵藥卵泡數量可以增加。我就乖乖的連續吃了5天, 然後十天後回診追蹤卵泡長的怎麼樣。

醫生說左邊有一顆大的, 右邊有兩顆小的, 我還擔心說這樣會不會壞雙胞胎, 後來才發現自己想的美, 1月份還是沒懷孕成功。唉~~

 

1月初我還有去了台大醫院, 因為有考慮做試管。

做了一些檢查, 包含我跟老公的染色體, 還有我的免疫檢查、卵巢與子宮檢查。這檢查過程下一篇再談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吳瑞文 流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erelf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