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我的第一篇文章是關於'流產', 唉~

但是想給同樣遭遇的人, 透過我的經驗, 得到一些相關資訊, 能了解整個過程, 有個心理準備,

我也是平常只要有什麼問題, 就立刻去上網搜尋, 參考很多人家寶貴的經驗分享。

 

喔, 先說一下, 我是外籍人士, 中文表達不是很完美, 但盡力而為。

 

在2016/8/31 第8周產檢時, 醫生「宣告」萎縮性胚胎,說我有3個選擇。

第一,等它自然溜掉

第二,用藥物流產

第三,做刮宮手術

 

天啊~~ 想都沒想過自己會流產⋯

醫生說的話,聽了只覺得他講話很冷血。 一點同理心都沒有,像機器般的說著'胚胎死了,"你要流產,請做選擇"...

那短短不到幾十秒的時間,我腦袋轉不過來, 一片空白。

但醫生在等我回答(明明就逼我),只好先說要吃藥再觀察,我實在沒勇氣直接選擇刮宮手術。

 

因為說是⋯⋯'刮宮',聽起來的確很嚇人。

 

我回家想了一下, 還是覺得想聽聽看別的醫生怎麼說,而我跑去離家最近的吳婦產科。

院長醫生說這是個'空包彈',但他覺得都已經8週了用藥物流產流得掉嗎?但藥都拿了先吃吧,但他覺得這週數應該要直接手術。

 

回家立刻開始吃了子宮收縮藥,吃的是Ergonovine, 可是怎麼搞的吃了三天都沒流血。第一天肚子很痛,流了一點血之後,連肚子都不通了。

9/3 回診時醫生說 '好吧,那要做手術…'

心裡很OS…

但事情都發生了,要趕快面對解決。這種事情拖不得!

隔天向公司解釋流產事情,還得請病假,安排代理職務人… 這些都讓我心很難受, 要跟同事、主管要一一解釋,還做出假裝沒事的樣子... 而且也不想麻煩別人幫我代理我的工作。

 

9/12, 早上一大早去國X汐止醫院報到, 換好衣服之後 進去手術室, 打了麻醉點滴很快就沒意識了。我做的是用吸的訪式, 不是用刮的, 感覺應該對子宮傷害較小。

醒過來之後躺了一下, 覺得沒什麼不舒服, 所以就直接回家了。

 

9/17, 原本要前一天回診, 但是因為有事情沒辦法去看幫我手術的佘醫師, 只好17號預約了梁醫師。

他看了超音波說子宮裡的血阻塞, 排不出來, 他當場幫我把它吸出來了,那吸的管子插進去超級不舒服, 他媽的痛。

吸出來的血非常濃稠, 也有血塊。這些髒東西拿掉之後, 陰道較暢通, 就開始流血了, 很像月經來的那樣。

處理完之後我跟老公下去一樓繳錢, 突然間我眼前變暗, 全身冒冷汗, 我們家胖子嚇到, 趕快扶我坐下來, 他跑去找護士。護士推輪椅過來把我送到剛剛的診間。

護士聽了我的症狀立刻問我你有沒有吃早餐? 我說沒... 她覺得我應該血糖低才會這樣, 幫我泡了甜甜的水給我喝, 也叫我老公去買點東西給我吃。

吃完身體就沒事了, 應該是空腹的情況下突然流大量的血, 才會這樣的吧。

 

醫生說血不再流了才能吃調理餐, 所以等到9/24照超音波, 醫生說已排乾淨才開始吃了小產餐。

我吃了10天的芽果小產餐, 他們的菜色很清淡, 不油膩。服務人員很也親切。我要求早餐、午餐送到公司, 晚餐卻送到住家, 他們都能配合。

 

9/24回診的時候, 醫生說東西已排乾淨了, 但那時候他只照超了3秒, 覺得梁醫師看的不夠仔細。而且這回診也是我自己去看的, 上次醫生根本沒提醒我說要回診看有沒有排乾淨。

唉, 國醫生兩位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。雖然他說我排乾淨了, 但是我還是有流一點血, 我覺得很奇怪,

所以再去看了吳婦產科, 吳瑞文醫師幫我看了超音波, 他說還有1公分的血塊沒排乾淨, 驗尿結果驗孕試紙還有良性反映,

他跟我說明如果絨毛組織還沒清乾淨, 有可能產生的後果。我覺得他說明的很詳細, 也幫我開了7天的黃體素, 就是讓我的經期早點來, 看能不能用經血沖掉那塊血。

如果還是排不出來我還要手術一次, 哭~~。 國泰醫生怎麼都沒發現這血塊呢? 氣死我了, 不想再去那家。

 

 

 吃完藥之後, 10/12大姨媽報到了, 隔天我就回診再照超音波, 醫生說還是有一點東西。

我要求醫生我想抽血驗看看Hcg指數剩多少。隔天結果出爐, 指數還有18點多, 醫生說指數不高, 繼續追蹤。

10/16 晚上陰部超級疼痛, 也灼熱的感覺, 然後流了非常濃稠, 顏色很黑的血。然後隔天開始幾乎沒在流血了。那黑色的血應該是最後的髒血吧。

10/18回診, 醫生說幾乎排乾淨了, 子宮內膜0.36, 內膜看起來沒問題, 跟我說3個月後開始受孕比較好,

我跟醫生說我年紀很大很想趕快懷孕, 他說子宮還是要休息, 我們3個月後再開始, 而且這一次要積極一點。

我覺得吳瑞文醫師很專業,  雖然他講話很快, 但說明的很清楚, 讓我很放心。

 

之後還是有一點點的咖啡色的血, 但量非常少, 一直到10/23終於沒再流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ckerelf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